一个非常不靠谱的计划构思中。

瞎jb逼逼

这是一个无聊的故事。
小镇有一家有名的土菜馆,原汁原味,叫做木香居。木香居里有不少小二负责端茶送水,上菜撤盘。这个无聊的故事,就是发生在两个小二身上的。
小陈子和二狗都是刚刚才到木香居干活的,小陈子和二狗一见如故,称兄道弟。刚刚开始的时候,他俩简直同出同进,形影不离。然后过了半年,小陈子变成了领班小陈子,二狗还是个普普通通的二狗。
小陈子这个领班,说来也真是得的有趣。小陈子一开始毛遂自荐,又口口声声的说自己只是凑个热闹。谁知道他之前干的太好,这个领班还真的就给了他。二狗一直踏踏实实的,也没有干领班的那个闲心——多累的一个活哟!于是他嘚乐呵的庆祝小陈子,比他自己升了官还要高兴。
小陈子干了领班,照理说是不用管些有的没的了。可是小陈子心细,啥都放不下。于是一边抢了别人的活忙里忙外,一边埋怨别的小二不干活。二狗觉得小陈子这话不怎么厚道,不过他也拉不下脸给小陈子说。旁敲侧击不少次小陈子都没有反应,二狗也就不再想这事了。
就在一天,木香居来了几桌贵客。小陈子拽着二狗,去帮焦头烂额的主厨打打下手。主厨实在是忙昏了头,在一片烟熏火燎中他冲着这边喊,菜切好了,快先摆个百鸟朝凤送上去!
说到百鸟朝凤,这可是木香居的招牌菜之一。现在的食客基本上来木香居,不点上一道百鸟朝凤,就要被人唾弃。这百鸟朝凤,叫的好听,其实也不过是一道什锦拼盘,摆了个好看。大家都心知肚明,点这个不是为了吃的,是为了显示一下自己的“识货”。
小陈子看着切好的水果犯了难,这个百鸟朝凤要怎么摆啊?万一和以前的摆的有一点不一样,叫人家发现了,可不是砸了自家的招牌?但要说按照以前的摆,这该是从何摆起好啊?这凤凰的尾羽,要摆几根,拖多长?这其他的飞禽,要摆在哪里?喜鹊和鹦鹉谁上谁下?
小陈子犹豫半天,嘟嘟囔囔。终于还是忍不住问了二狗一句,你说这个百鸟朝凤,要怎么摆啊?
二狗一直看着小陈子犯难,想劝又怕小陈子不听。见小陈子终于问他了,逮着机会抓紧回答,要说这百鸟朝凤,摆成啥样都一样。谁管你鸟头朝哪儿,鸟羽多长。谁又管你有多少只鸟,怎么摆的。只要好看,食客就开心。再说,他们这些人,哪里会真的去仔细看你的一个破菜?如果不是为了随大流,谁愿意点这个没啥滋味又死贵的摆盘啊。
小陈子可奇怪的看着二狗,说,我就是想摆的和以前一样!不行啊?
二狗接着劝,哎呀,那多累啊,再说,你咋知道以前的百鸟朝凤就都一个样?放屁呢吧?大家都不在乎,你就随便来就行了。
小陈子白了二狗一眼,你这个人神经啊?别这么跟我说话,阴阳怪气的。
接着他就低头去捯饬和以前一样的百鸟朝凤了。捯饬了半天,也不见得和以前一样。二狗也被他顶的有点生气,但又不好意思说啥,于是也低头干活。二狗三下五除二摆完了他的百鸟朝凤,端上桌回来的时候,小陈子还在摆他的完美的百鸟朝凤呢。
木香居没有因为二狗瞎摆的百鸟朝凤关门大吉,也没有因为小陈子的完美百鸟朝凤而声名大震。食客吃完拍拍屁股走人,两份百鸟朝凤都一动未动,评价都是,呸,真是没滋啦味的。
这个无聊的故事,也快结束了。现在只差一个故事的结局了。
二狗知道小陈子心直嘴快,本来也没打算计较什么。后来小陈子接连升官,在木香居宴请庆祝。二狗见他端着杯子挨桌敬酒,于是给自己到了满满一杯,想着,兄弟交情这么深,可不能对着兄弟的大喜事还要掺水。
小陈子过来的时候,二狗笑容满面,端起了自己的酒杯。杯里的酒满的简直快要漾出来。
二狗想了满肚子的祝福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小陈子就越过了他,向下一桌走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