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非常不靠谱的计划构思中。

一发奇怪的脑洞

睡醒了之后躺在床上思考人生的时候突然有的脑洞...设定比较奇怪不过就这样吧。


片段灭文

 

史蒂夫睁开眼睛。

  自己躺在柔软的床铺上,触目所及的是熟悉的布置,却让人丝毫没有亲切感。随着逐渐走进的脚步声,房间的门被推开,一个模糊的人影侧身进来。

  那个人缓步向他走来。如同隔着磨砂玻璃一般的视野中,唯一可以隐约分辨出的鲜艳红唇开合,声音朦胧的传来,

  “史蒂夫,你好。我是茱莉娅。”

  “你好,茱莉娅。”

  他说完,等待着那位女士在自己的眼中变得清晰起来。

 

  所以七十年后,他能看清的人早就不在了。

  我又是孤单一个人了。史蒂夫叹了口气。

 

  “我是神盾局的局长尼克弗瑞,队长。”

  一团黑色向他快速移动过来,史蒂夫一边想着怎么会有全身都一个颜色的人,一边不漏声色的回答,“初次见面,弗瑞局长。”

  有那么一瞬间史蒂夫怀疑自己的眼睛出了问题,不然为什么他看到的还是一片黑色的阴影?

 

  “娜塔莎罗曼诺夫,队长。”红头发的女士晃着腰身向他走来,即使通过不甚清晰的声音也能听出她的慵懒与暗藏的危险。

  “你好,罗曼诺夫特工。”史蒂夫小心的回答,然后惊艳于她的美艳。

  “身材不错,队长。”女特工的视线在史蒂夫身上走了一圈,最后停留在他爆红的脸上,“真是个甜心~”

  史蒂夫不着痕迹的低下了头。

 

  “哇哦,美国队长!”一个沙金色头发的男人走过来,大片的肉色在史蒂夫的视线里晃动,“寇森,真的是是美国队长!”

  一个穿着西装的人从男人的身后出现,向史蒂夫伸出自己的手,“很荣幸见到你,队长。我是——”

  “寇森?额……你好。”西装男人脸上的惊喜太过明显,让史蒂夫忍不住也笑了起来。

  “还有,我是克林特,队长。”沙金色从寇森背后探出来。

  “嗨,克林特。”史蒂夫小幅度的冲他招了招手。看到克林特用健硕的胳膊挥了回来。

 

  所以,现在认识新朋友要方便多了。史蒂夫坐在自己的房间里,看着桌子上的电脑。不用战战兢兢冲着一个模糊的影子交换自己的名字,只用把自己的照片放到网络上,等待别人与你相识。

  听起来没什么不好的。史蒂夫想着,专注于翻看网页上纷乱的照片与信息,忽略了题头大大的斯塔克工业。

 

  “老兄,斯塔克从来不用他的那个软件!他才他妈的不缺朋友!”神盾局的休息室里,模糊的影子来来往往。饮水机边两个人影正倚靠在墙上,面对面聊着。四倍听力让史蒂夫轻易捕获了话语中的关键词。

  “抱歉,你们刚刚是说了斯塔克吗?……那个,我是史蒂夫。”

  那两个探员在与他交换了名字后震惊的表情实在值得回味。

 

  所以霍华德有个儿子。

  史蒂夫又是惊喜又是苦恼的想。

 

  他在报纸上看到了不少托尼的照片。要他说,他可真像霍华德。

  不过他看起来一点都不像有很多“朋友”的样子。

  史蒂夫看着印刷品上托尼斯塔克意气风发站在舞台上的样子,突然被这个念头席卷了。

 

  斯塔克大厦……挺丑的。

  坐在大厦下的咖啡厅里描画着大厦的轮廓,史蒂夫在心中默默感叹斯塔克一家糟糕的审美。穿着明黄色裙子的小姑娘从他身边蹦跳着经过,手中拽着的粉气球一晃一晃的飘在空中。

  史蒂夫笑着看着小女孩离开,回过头来继续自己的练习。

 

  啜泣声传来的时候他正准备解决一杯刚刚端到桌上的咖啡。他循声看去,黄裙子的小女孩站在树下,粉色的一团卡在绿色的阴影中。

  史蒂夫放下咖啡,站起身来。

 

  小女孩笑嘻嘻的抓着气球跑走了,史蒂夫欣慰的转身准备回到座位上,却发现那里有个不速之客。看起来那个人似乎趴在桌子上,一团棕色的颜色旁边是自己的空空的咖啡杯。

  史蒂夫走过去,试探的拍拍那个人的肩膀,“先生,请问你还好吗?”

  “当然宝贝,我为什么不好呢。佩珀今天居然协同老贾那个叛徒一起把我逼进了会议室听了整整三个小时的托尼斯塔克声讨会而且还拒绝我的咖啡供应,真是不能更加美好的一天了。”

  他知道他把这些都说出来了吗?史蒂夫心想。

  他又点了一杯咖啡,把杯子推到无精打采的小个子眼前,“你好,斯……托尼,我是史蒂夫。”

  那团棕色蠕动起来,向着咖啡的方向靠近。男人的手在桌子上摸索,在终于摸到咖啡杯的一刻直起身来一饮而尽。

  然后他满足的呻吟一声,“史蒂夫,你就是我的天使。”

  那个他见过多次的影像,终于清晰地出现在他眼前。


评论

热度(16)